好牛逼

喜欢 美女

一些触动

凌子筠张嘴想反驳,却又不知道自己想反驳的是哪一句,身上的衬衫被拢得很紧,晚风一点都没吹到他,吹乱他大脑的是齐谨逸放缓的语调:“——你可以有脾气,别人欺负你,你可以哭,可以告状,可以打回去,你不开心了就可以骂人,把食物掀翻,用力甩门,痛了就可以撒娇可以哭——你想闹就闹,想要什么就直说,又不是杀人放火,克制情绪是大人的事,你才十七岁,不需要苛责自己。”


之前嫌小孩骄纵的是他,现在嫌小孩不够任性又是他,揉了揉额角,齐谨逸觉得他在教坏小孩,又觉得小孩就该被惯坏,能被惯坏的人都是幸福的,就像曼玲,被溺爱的人才能有恃无恐,他想看到凌子筠有恃无恐。


凌子筠微微眯起眼,顿了顿,才道:“——很平静?”“我觉得很伤感,海面太阔,留不住风。”齐谨逸耸耸肩,“你看,感受是没有正确答案的,你心里是什么感受,那就该是什么感受。”


其实刚才他想说,风吹过海面给他的感觉就像齐谨逸,总能轻易地抚平他起伏的情绪,又再掀起一些别的,像风卷海浪,海面或起或伏,都由不得自己。


三言两语约下又一年,伤心地中没有伤心人,两个身量高挑的冷血动物在温柔的声声海浪中说说笑笑,分食一个芒果蛋糕,堆了一半的沙堡被月光照着,似有磷光闪烁。


包裹在玩笑外壳下的模糊暧昧作底,佐以撩人心尖的刻意动作,再加上一些真心实意,这道诱人的菜谁都会做。


笑得又坏又骄矜,像一位小王子,披着窗外月华,好似戴着一顶琉璃冠冕。他看着这样的凌子筠,恍然听见心里有玫瑰盛放的细碎声响。


夜深风凉总让人徒增忧思,有什么东西由心底往上翻涌,摸不到也理不清,情绪压抑太久的后果就是,等你想去抓住心中情绪的时候,却连这份心情是什么都分辨不清了。


他看着身侧宽阔的跑道,心里纷扰,脑中嗡鸣,烦躁感一霎冲上头顶,竟蓦地往前跑,像在逃离什么,又像在奔向什么。


“抓到你了,”他笑着说,“——也接住你了。”

缺氧的感觉让大脑昏沉,同时又意外地清醒。凌子筠抓着齐谨逸的外套边缘,嗅见自己身上的药味和他身上的柠檬味,在昏沉和清醒地交界处想着——他被想逃离的东西抓到了,被想奔向的东西接住了。






PEPA真的yyds!!!!!

对少年心理的那种别扭 羞涩 的感觉描写的淋漓尽致,一些比喻用的非常唯美,写的太妙了,《少年心事》我永远的白月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